招募“生态美术馆”艺术体验探秘员

招募“生态美术馆”艺术体验探秘员

5月12日,红砖美术馆将联合童行学院,带来一场面向6-12岁儿童,集艺术巧思、视觉享受和人文关怀于一体的艺术体验课程。

课程简介


本次课程针对6-12岁儿童,在专业导师的讲解和带领下,参观“沿着本没有的路行进–14位杜尚奖艺术家”展,体验法国当代艺术及“马塞尔·杜尚奖(Prix Marcel Duchamp)”的多元面貌,理解感受当代艺术的创作思维脉络和多元自由的艺术表现形式,在时间线上纵深理解艺术创作活动的缘起与未来。尝试像大师一样用美的眼光审视我们生活的世界,用想象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了解红砖美术馆植物生态分布和园林环境规划的小秘密,以及生活其中的红砖萌宠们的栖居习性,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意趣。并以此为主题,亲自动手制作一款属于自己的多材质立体手工。

打开审美的眼睛,全方位了解和观察红砖美术馆的独特建筑结构形态与光影空间的巧妙应用,并尝试通过绘画的方式,抽取建筑形态点、线、面、体的独特美感,进行艺术的再创作 。

最后,我们将通过传统手工装订方式,将一天的参观感悟与动手创作连接成一本独具创意的手工书,将艺术之美定格其上。

阅读全部

课程内容

上午
09:40  红砖美术馆门口集合
10:00  活动正式开始
10:00-11:30  导师带领参观展览并进行作品讲解和创作方法实地体验
11:30-12:30  午餐及休息
下午
12:30-14:30
园区植物自然知识讲解及园林规划设计原理
多材质组合创作以参观内容为主题的立体手工创作

14:30-16:00
红砖美术馆典型建筑特色讲解:结构与形态 光影空间 建筑材料应用
建筑绘画与点线面抽取创作

16:00-16:30  传统手工书制作
16:30-17:00  活动结束,回顾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