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 返回
EN

关于我们

10,000 m2

展馆面积

10,000 m2

园林面积

9

展览空间

2

公共休闲空间

1

艺术商店

简介

红砖美术馆地处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由收藏家、企业家闫士杰先生与夫人曹梅女士于2007年开始筹建,邀请著名建筑师、北京大学教授董豫赣担纲设计。投资近4亿人民币,占地约22亩,建筑面积约9720平方米,包括9个展览空间、2个公共休闲空间、1个艺术衍生品空间,并配有多功能厅、儿童活动室、艺术家驻地工作室等配套设施。历时8年的潜心打磨,红砖美术馆于2014年5月23日正式开馆,呈现出一座怀拥自然的当代美术馆。美术馆建筑及园林采用红色砖块作为基本建筑元素,构成了独特的建筑语言。

红砖美术馆致力于国际间文化艺术交流与传播,为公众输出高品质的国际艺术展览:2019年,与法国大使馆合作举办“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及系列展览,从2016年至今将享有国际盛誉的法国“杜尚奖”持续介绍给中国观众;2018年,举办了备受赞誉的冰岛-丹麦艺术家“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展,期间与北京现代舞团合作推出跨界舞蹈项目《形隐·不离》,掀起文化艺术界共振,成为中国年度文化事件;2017年,参与到作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框架下的重点项目“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举办了“先导 – 德国非定形艺术” 展。多年来,红砖美术馆从文化艺术出发,辐射的国际间文化交流包括法国、德国、丹麦、英国、美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从不同视角建构起红砖美术馆对艺术的深层次、多维度探索与思考。

红砖在中国率先提出创建“生态体验美术馆”的运营理念,建设“艺术湿地”:在北京文化大战略规划的指导下,美术馆将陆续引进国际重要艺术大师的大型户外装置作品,成为国际重量级大型艺术史现场,为大众打造艺术体验与生态体验相结合的最佳精神家园。

如今,红砖美术馆已然成为北京重要的文化地标,享有国际盛誉的艺术胜地,公众对话、体验国际当代艺术的最佳目的地,并荣获2019“北京品牌计划•文化品牌新势力”TOP30, 中国艺术权力榜“2018年度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