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

能见度

数字时代也是共享与互联的时代,艺术机构在当下的“能见度”指向什么?藏品、展览更广泛地进入公众视野,亦或艺术机构在线上线下获得更多流量与关注?

艺术机构的收藏、研究模式如何在传统与未来的双重语境下打破与重建?

技术浪潮下的机构收藏如何开展?

机构如何通过收藏与研究之间相辅相承的关系,发挥收藏对公众的影响,实现让收藏走向公众?

论坛嘉宾

郭晓彦
策展人,艺术管理者。1999年3月起,参与创建中国第一家民营美术馆——上河美术馆(成都);2002年3月至2007年9月任广东美术馆“广州三年展”办公室副主任,策展人;2007年9月起先后任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策展人、首席策展人;2010年起任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一直致力于从事艺术策划、批评和管理。

翁子健
亚洲艺术文献库的资深研究员,其研究范围针对华人地区当代艺术的历史。此外,他是第四届《Yishu》当代中国艺术评论写作奖(2014年)的得主,曾策划展览包括《土尾世界- 抵抗的转喻和中华国家想像》(2015年,Para Site艺术空间,香港),也是位于广州的独立艺术空间观察社的创办人之一。

闫士杰
红砖美术馆创始人、馆长,同时也是收藏家、企业家、策展人。五年来,他以红砖美术馆为平台,在中国率先提出并践行“生态体验美术馆”的运营理念,倡导“收藏即传承、共享即教育”的红砖美术馆收藏价值观,奠定了红砖美术馆在数字化时代的生存与发展的路径。

阅读全部

【当代收藏论坛】

能见度

嘉宾:
郭晓彦、翁子健、闫士杰

时间:
2019年7月18日16:00

地点:
红砖美术馆多功能厅

主办:
红砖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