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双全工作坊:招魂夜

白双全工作坊:招魂夜

未知的世界,未知的前方……您有没有试过到访一个漆黑的美术馆,只用手电筒来看作品,沿路听鬼故?

在展览之初,艺术家白双全组织了一个鬼故创作班,以北京作为实验范围,找出一些最适合[鬼]依附的场域,实地创作鬼故,扮鬼扮马,用报纸、电台、电视台、发放疑幻疑真的灵异事件。在这个特别的灵异导赏团的引领下,美术馆将会成为一个可以想像、可以经历的另一个世界。

活动安排:
7月12日、7月19日,20:00 – 21:00
每场限33人,每人只限参加一场,语言为普通话。
参与活动需提前至少1天预约报名。
报名咨询电话:+8610 8457 3838 (周二至周日 9:00 – 17:30)

白双全,1977年出生于福建,2002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副修神学。白双全以带著戏谑的创作,巧妙地改变了日常生活经验,他一方面探索介于我们所身处世界中规律和稳定的事物之间的精神与社会“空间”,另一方面检视着巧合、机遇、多变和想像,藉此揭示在日常生活中的艺术时刻,并带出了现实与想像交织的本质。他偏好运用自己和书写作为媒材,将创作视为是行动,或是对事件常规的巧妙介入和操作。在多数情况下,这些表演行动都没有观众,它们是旅程和自我实验,探讨着这个不断在改变的环境。

近年参与多个国际双年展及三年展,2009年代表香港参加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2012年在伦敦弗里兹艺博会成为全场最佳展览,同年获得中国当代艺术奖的最佳艺术家奖、香港艺术发展奖和2012年度香港最佳艺术家奖。

阅读全部

策划人: 白双全
场地: 红砖美术馆
语言: 中文

票价: 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