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对话安德烈斯·塞拉诺

省思:对话安德烈斯·塞拉诺

安德烈斯·塞拉诺是当今知名的美国当代艺术家之一。他对社会的勇敢和无畏的态度,挑衅性的题材,以及构思和创造形象的非凡才能,为他赢得声誉,同时也受到保守基督教团体的谴责。他的作品经常使用体液,如血液、尿液、母乳和粪便。他还创作了大量针对美军在伊拉克和其他地方频繁发生的虐囚问题的相关作品。

塞拉诺因创作于1987年的 “沉浸”系列开始受到关注,其中一件将一种以木材为底的便宜塑料十字架,浸泡在盛放着自己尿液的玻璃里——塞拉诺的意图是谴责围绕基督教信仰的廉价商业主义,但他受到了来自保守派的抨击甚至死亡威胁。借此机会,我们将与这位知名的美国艺术家,围绕他作为处理激进主题的艺术家的立场展开对话,探讨他一系列充满争议的作品的相关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嘉宾
安德烈斯·塞拉诺
安德烈斯·塞拉诺,现生活和工作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他于2017年获法国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曾在世界各地举办个展:法国巴黎小皇宫(2017),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比利时皇家艺术博物馆(2016),瑞典斯德哥尔摩摄影博物馆(2015),法国科西嘉岛菲斯克宫阿雅丘美术馆(2014),瑞典隆德露天文化博物馆(2007),意大利热那亚当代艺术博物馆(2006),美国威廉姆斯学院美术馆(2006)以及俄罗斯莫斯科摄影馆(2005)等。

安德烈斯·塞拉诺的作品被众多私人和公共机构收藏: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当代美术馆,荷兰阿姆斯特丹当代艺术机构,以色列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馆,墨西哥墨西哥城当代艺术文化中心,美国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美国布鲁克林博物馆,美国纽约新美术馆等。

乔纳森·斯坦普
乔纳森·斯坦普现为红砖美术馆高级策展人兼资深研究员,艺术史学家、评论家和策展人。斯坦普1965年出生于瑞典哥德堡,曾就读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学习当代艺术理论和历史,并在瑞典兰德大学获得了当代艺术史博士学位。他现居住、工作于北京。

阅读全部

嘉宾:

安德烈斯·塞拉诺
乔纳森·斯坦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