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舞蹈:身体,当下

环境舞蹈:身体,当下

环境舞蹈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后现代和先锋舞蹈的实验中发展出来,时至今日已经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当代艺术形式。它突破固定舞台的限制,从街道到机场,从公园到建筑,都可以成为舞蹈发生的场地。它的编舞与所在的环境密切相关,以至于使环境成为舞蹈的一部分。

红砖美术馆由著名建筑师董豫赣设计,采用红砖作为基本建筑元素,营造出光影交错,意象流转的独特建筑空间。本次演出中,雷动天下的舞者将在艺术总监曹诚渊的引领下,用肢体与建筑对话,深入挖掘人与建筑之间复杂微妙的关系,让观者在感受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获得观看美术馆的全新视角和方式。

正像红砖美术馆开馆展“太平广记”中“在地写作”项目对美术馆“潜在叙事”的探索一样,“身体,当下”也将打开体验美术馆的另一个维度。

“身体,面对空间的感官,是摒弃抑或迎接?是自我批判的思考抑或探索本质与源头?

当下,身体不拘形式,是表达思考,也是肢体情感语汇。”

关于北京舞蹈双周
北京舞蹈双周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广东现代舞团、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联合主办,每年7月份在北京举行,活动为期两周,第一周为教学周,第二为展演周,是国内最具规模现代舞盛事之一。2014年北京舞蹈双周共有68个参演节目,包括以色列、荷兰、斯洛伐克、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北京、广州等多个地区。

关于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成立于2005年9月,由曹诚渊与李捍忠联合创办,是中国第一个在政府体制之外正式注册成立的舞蹈团体,现曹诚渊担任舞团团长及艺术总监。雷动天下致力于在中国推动现代舞,让中国的舞蹈家充分以肢体为工具、动作为媒介,展示各自不同的形态、思想和情感。

阅读全部

主持人: 唐泽慧
导演: 曹诚渊
主办: 红砖美术馆
语言: 中文

票价: 免费